-森林的木头-

行路向前,勿忘初心。

太阁名人绑架事件(2)

ooc有,和原著冲突有,赤井家中心,主秀一。

考虑犯罪手法花了大量的时间,真的好困难……想想,20多年来一直要设计犯罪情节的73老师真是太不容易了。

交代背景和犯罪嫌疑人,以及赤井兄妹流水账式的聊天。


[3]

“葵酱!你来了呀!”约莫6、7岁的少女佐绯未音眼尖地发现了好闺蜜的身影,卖力地挥挥手,想引起好友的注意。

“未音酱!”同龄少女谷森葵显然也很惊喜,三步并作两步向前,和方才的小姑娘抱在一起。“今天和爸爸一起过来的。”

“我知道哟!因为是我爸爸负责的节目!”未音骄傲地扬起笑脸。

谷森葵的父亲谷森智久,年轻的时候也曾是颇有名气的将棋手,后来事业遇到瓶颈,就转行做了职业将棋评论员,经常活跃在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。

佐绯未音的父亲,或者说是养父才更为合适,未音的养父佐绯绮礼,是一名电视制作人,早年主要为朝阳电视台工作,今年刚刚转职到日卖,就接下了这次的将棋科普项目。为了顺利完成节目,也颇费了一番心思。这次能邀请到从不出席娱乐节目的羽田秀吉来现场,就有他从中联络周旋的功劳。

两位父亲同在电视行业工作,加之女儿们年龄相仿又在同一所小学读书,工作后一起约酒、上下学一起接送,一来二去也就成了朋友,小公主们也因为父亲关系的亲密更加深了友谊。

孩子们嬉嬉闹闹着,无忧无虑,而另一边的大人们可就没有这么清闲了。

“灯光!音响!工作人员都到位没有?离直播正式开始只有不到1小时了!”

“什么!羽田名人还没有到现场?司机是怎么回事,快去联系!”

“麻生小姐!主持人的麻生浅香小姐在哪里?不知道去哪儿了?算了,我自己去找!”

——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状况!

现场导演默默在心里吐槽。然而更大的状况其实还在后面。

 

[4]

等待节目开始的时间难免枯燥,闲不下来的世良就拉着冲矢昴开始聊天,聊推理、聊将棋、聊江户川柯南。

“以前只知道昴先生是福尔摩斯的粉丝,还是第一次听说您也喜欢将棋呢!”

“啊,小时候邻居家有一位将棋手的哥哥,教过我一些将棋的入门技巧,下棋也是讲究谋略的,所以用来锻炼头脑是个不错的选择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我对将棋其实了解不多,不过哥哥是将棋手,所以耳濡目染地也知道一些规则。真正喜欢将棋的,其实是我……这位亲戚家的妹妹。昴先生的话,不用通过将棋锻炼,头脑就很好了嘛,之前‘死’的文字的案件那次,我就已经领教过了。”

“哪里,那次案件应该是新一同学和世良同学一起解开的,我不过是提出一些参考建议罢了。”

“我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啦,真正厉害的是柯南君!每次都能第一时间发现一些案件细节,可爱的时候是超级可爱了,时不时又给人很帅气的感觉。”

“哈哈,的确,柯南君敏锐地简直不像个7岁的孩子。”

……

——真纯,还真是能侃啊……

因为在母亲怀孕时就飞去美国念高中,完美地错过了真纯成长期的大哥赤井秀一,真正和妹妹相处的时间是很有限的。加上秀一本身少说多做的性格,所以兄妹俩能够像现在这样平常地唠家常,其实还是第一次。

如果是赤井秀一,即使是亲妹妹,对面小自己十多岁的高中少女各式各样的发问,或许也还会感到苦恼。但对“上得厅堂、下得厨房”冲矢昴而言,和JK愉快地聊天,这都算不得什么难事。

“世良同学,真是一直都很有精神呀!”昴感慨道。

——真纯,和秀吉一样,如果能一直这样过和平的生活,那就太好了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森林的木头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