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森林的木头-

行路向前,勿忘初心。

记脑洞:尘缘未了(戬独?双戬?)

新天条出世,三界同庆。茶盘同学本以为从此可以过上舒心日子,却不料突然接到九重天上他二舅伤势复发,药石无灵的消息,急匆匆的跑到天上。太上老君表示,王母那一下法咒反噬,伤及真元,需要大法力者帮助调理温养才能治,且九转玄功功法特殊,非同源法力不可用。
老君指点沉香往昆仑玉泉山去,称能救杨戬的人就在玉泉山上。沉香千辛万苦找到了玉泉山,却在山上遇见一个跟他二舅一模一样的清源妙道真君。
几番交谈,原来当年封神战后,阐教三代弟子全部被天庭抓了壮丁,清源真君因着跟玉皇有隙,且进体制哪有做个散仙自在,就请玉鼎真人帮忙,做了个假身,并分裂了部分真元进去,赋予假身杨戬的记忆法力情感,让假身顶了他的班。这个二郎神杨戬,虽然只是清源真君杨戬做出来的替身,但所有的软件硬件都是按照清源真君杨戬的配置完成的,除去真元易损,其实已经与真人无异。
此番老君让沉香来玉泉山,就是要寻清源,用九转玄功治疗二郎神破损的真元,没有谁比清源更适合来做这件事了。
沉香向清源解释因果,提出请求。清源表示:一切随缘,生死不必在意,死了正好不必再给天庭卖命。茶盘同学急了,表示“你不在意我们在意啊”!最终,在沉香软磨硬泡兼晓之以情、动之以理下,清源终于答应出山,开始了两个杨戬朝夕相处以方便治病的日子……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森林的木头- | Powered by LOFTER